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網軍治國何時了?

對台灣絕大多數人來說,九月十四日似乎不是什麼重要日子,然而對我這種批踢踢和社群網站重度使用者而言,這天其實具有很大意義,因為今年的九月十四日是批踢踢禁止註冊新帳號滿一周年。

原因出自批踢踢站方發現該站已被大規模網軍入侵,那些網軍有系統地製造假新聞、假輿論來帶風向,其中爆發點是「idcc」發文痛批大阪辦事處人員是一群垃圾、黨國餘孽,間接逼處長蘇啟誠選擇自盡以死明示清白。

豈料「idcc」不久即被抓到和楊蕙如使用相同IP位址,而楊蕙如乃謝長廷麾下網軍負責人,「idcc」的發文內容主要也是想幫謝長廷開脫。最後這件事是楊蕙如身邊友人認罪,並解釋IP位址會一樣只是因為需要借用楊蕙如的網路。此理由是真是假,是單純借用網路還是幫人頂罪?我不予置評。

接著批踢踢站方開始正式清查網軍分身帳號,赫然發現立場偏向民進黨和蔡英文的網軍高達近千個,其中和楊蕙如使用相同IP位址的帳號還真不少。不過意圖控制思想和網路言論的可不是只有楊蕙如,還有鼎鼎大名的「台獨機關槍」李柏璋。


李柏璋這個人實在不簡單,不僅於2012年一手編造「督割案」詆毀國軍形象,這波網軍分身帳號清查已被證實至少擁有85個分身,其發言內容幾乎全部都是政治相關的抹黑及栽贓,另外李柏璋於2018年台北市長選戰期間亦被抓到花9000元買別人的帳號拿來發文攻擊柯文哲。

前陣子又有一位台北惡棍以敢於爆料迅速竄紅,貌似對台灣政治界許多內幕知之甚詳,然而其發言內容實際上還是栽贓抹黑,禁不起任何查證。後來突然開始對翟本喬進行人格攻擊,批評翟本喬為張善政眷養的寵物。

有句名言「囂張沒有落魄久」說得真不錯,最後台北惡棍不怎麼意外地被翟本喬和張紹中聯手起底,不單背景人設是假,爆料內容亦來自創作編造。當然了,台北惡棍的爭議從來不在其背景人設的真實性,事實上我也沒興趣對其背景人設作太詳細的了解,問題在於那套擺明沒有證據下裝神弄鬼、製造謠言的影射抹黑,用人格抹殺的方式攻擊對手此行為無疑大錯特錯

長期來說,這種不擇手段造謠抹黑的打法將對台灣民主生態造成嚴重傷害,而且恕我直言這就是共產黨最擅長的鬥爭方式。

從楊蕙如、李柏璋講到台北惡棍,這些人立場是偏向哪個黨派的側翼網軍,相信不用我多作解釋。

繼續往下討論前我要先曬個人權,目前檯面上的總統候選人裏,我仍然相對比較支持蔡英文,但必須強調我對如此操作手法極度不齒。

日本動漫作品「進擊的巨人」裏有段劇情很不錯:調查兵團奪回瑪利亞之牆後,在討論是否該將牆外真相公諸於世,或為了維持牆內和諧而繼續隱瞞。此時皮克希斯跳出來說了幾句話:『若是繼續欺騙人民,那當初我們是憑什麼大義,從雷斯王的手中奪走政權呢?』

很多台灣人之所以支持民進黨,是因為大家相信你們會比國民黨好,要證明自己是正義之師,就應該使用正義方法。馬英九執政八年做得再差再爛,可從來沒有搞思想審查和控制言論,倘若民進黨的政治操作手法比國民黨還髒,相較共產黨有過之而無不及,那試問民進黨有什麼資格指責其他人?

我知道台灣年輕一輩非常崇拜這幾位「獨派覺青」,可是我一定要說,像楊蕙如、李柏璋、台北惡棍或王浩宇,這些人對民主政治的認知完全錯誤,比起「民主」更像是「納粹」打著反共旗號為所欲為,猶如二戰前夕的希特勒刻意在沒有證據下搞影射抹黑,製造假新聞、假輿論,為達目的毫不在乎使用手法有多麼卑劣無恥。

真的很想問民進黨和蔡英文,你們和這些側翼網軍究竟是什麼關係?到底網軍治國何時了?同樣的我也很想請教那些側翼網軍及其支持者,打算用這招荼毒台灣多久?敢問你們眼裏是否只有意識形態而沒有是非對錯?

民主政治的可貴在於人民可以透過選票將執政權和平轉移,藉此選出對社會真正較有益處的候選人,並刺激落選者改善進步。所以如果你真心希望讓台灣變得更好,真心希望民進黨有所改變,或許投不下國民黨,但至少一起抵制這種網軍治國的社會亂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