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九把刀與周亭羽。

前陣子最勁爆的名人感情八卦,莫過於彎彎和九把刀這對難兄難妹各自外遇和劈腿的新聞。彎彎倒也罷了,九把刀的部分就非常有意思,因為其專業領域是在寫作,其中又有不小部分是在「賣弄」他的感情忠貞、用情專一。

九把刀在將自己包裝成如此形象的情況下卻傳出劈腿的新聞,著實令人感到相當虛偽、做作。不過更令人噴飯的是,在事隔數月後,竟傳出九把刀和當初的劈腿對像周亭羽穩定交往的消息。

整件八卦的起末我就不贅述了,或許有些人會為九把刀抱屈,舉出許多私生活也有過不雅觀感的名人。最常見的例子是美國大聯盟投手王建民曾經外遇,其次是前美國大聯盟紐約洋基隊的明星遊擊手Derek Jeter的花邊新聞。

拿這些例子來類比其實相當不恰當,本質上和九把刀這件事有所不同。最根本的不同點在於,受爭議的私生活八卦是否損及其專業形象?

以王建民和Derek Jeter來說,用情不專和他們球技如何一點關係都沒有,可是九把刀的文學創作某程度卻是建立在其對外宣稱的專情形象。


要找相類似例子的話,應該是拿打假球、放水球的運動員來作比較。所以我開頭即說,彎彎也就罷了,因為外遇和他在插畫領域上的專業毫不相干。其次則是,這也無損九把刀在短篇小品,尤其是懸疑小說上的成就,不過若涉及其過去感情形象為基礎的創作,套句讓子彈飛的台詞:「真是太噁心了!」

而九把刀和周亭羽的劈腿緋聞,以他們與各自男女朋友分手做結。

說點題外話,我個人一直覺得這件新聞存在個不合常理之處,周亭羽被媒體如此高頻率報導實在有點不可思議。

周亭羽何許人也?雖然是中視力捧的「四大金釵」新生代正妹主播,但不知道是捧不起來,還是時機未到。總之,在爆出和九把刀的緋聞前,周亭羽的知名度可說相當低。

劈腿、外遇的誹聞從來不少,若涉及對象知名度不夠,多半會以某姓主播、某姓女星帶過。周亭羽的知名度應該連一般網路小模都不如,卻連名帶姓、家世背景被起底的一乾二淨,確實是滿弔詭的情況,我相當懷疑周亭羽在媒體圈是否有得罪高層。

回頭來看九把刀和周亭羽穩定交往這件事,平心而論,我必須稱讚九把刀四個字:「盜亦有道」!

這齣鬧劇看似讓九把刀人氣大受影響,許多讀者嚷嚷著總算看清了他的為人。可是就我看來,九把刀實際上受到的傷害微乎其微,憑他累積多年的知名度、身價,會愁找不到「真愛」嗎?

周亭羽可不同了。首先,她並非全然無辜,不但已知對方有女友還當第三者,甚至她自己是有男友的。給自己男友戴綠帽,加上介入他人感情,試問這種全台灣人都知道有劈腿前科的女生,又多少男生有如此勇氣和器量願意忍辱接受?

其次,我強調了很多次,周亭羽之前真的不是那麼有名。若今天是張宇、朱芳君這種等級的主播,我相信還是會有男生不介意偏偏她不是。基本上我是認為,周亭羽別說是再被捧成一線主播或嫁進豪門,光是要再找到願意接受她的男生都很難,當女友或許可以,娶進門幾乎是不可能。

在雙方條件已經不對等的情況下,九把刀還願意和周亭羽公開穩定交往,給一個女友名份,這點我是相當佩服。如此結局用皆大歡喜固然完全不對,畢竟這兩位都傷害了各自的前男女朋友,勉強可以說是這種局勢下最好的收尾方式,有點不幸中的大幸這種味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