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記錄從這裡開始。

此部落格作者是一位在台灣半導體業工作的IC設計工程師,在閑暇之餘重拾過往興趣。古人「舞文弄墨」尚且需要筆墨,如今我們卻只需要鍵盤即可暢所欲言,不亦快哉。

宋代理學大家周敦頤曾說:「文以載道,文以明道。」但既然無道,何以載之明之?在下自認沒有如此崇高的情操和高深的學問,僅是以一市井小民身分,盡我所能客觀地闡述對許多事情的看法。

另一較私人的理由則是,在荷馬史詩「奧德賽」中出現過這麼幾句話:「如果世人傳誦起我的故事,請讓他們說我曾與英雄們同在,我活在赫克托的時代,我活在阿基里斯的時代。」

人生不長不短的數十年轉眼即逝,我想試著記錄些什麼下來,即使哪天化為塵土,也能留下些自己曾經活在這個年代的證明,更甚者,試圖創造屬於我的時代。

內容也許是自身生活經驗,也許是對某些人、事或物的評論。概括來說,題材主要會圍繞在金庸、半導體、電影、棒球、動漫、理財、政治、社論......等項目上。每篇文章所引用的數據及附圖皆來自搜索引擎網站可找到的公開資源,本人在使用時僅是提供讀者參考,絕無任何意圖想藉此謀利,如果對您造成侵權問題,請來信告知我會盡速下架,在此先對您說聲抱歉

若文章內容有幸承蒙垂青,歡迎直接分享敝部落格的文章網址,無須過問。但若需要刊登、轉貼其中部分段落或全文,煩請先來信詢問是否願意授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